依贰散

爱古风,爱宠物,爱插画,爱你爱世界(并不

咒术回战 凡我所想皆成立3

三章·最强的五条前辈救命

 

天选小队出现了百年难遇的分歧。

 

手机已经疯狂“滴滴”了半个小时,祁八啾难得的升起一股厌烦的心里,把电视中偶像少女的声音调大了两度,企图盖掉手机提示音。

 

[圈圈:你要加入那个高专?]

 

[圈圈:那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这个小队?你可是领头的那个,现在你要进入了那个还不知根不知底的高专。]

 

[圈圈:怎么,是想丢下这个你一手创立的小队了?]

 

圈圈是第一个站出来制止的,反对也很强烈。

 

消息一条一条的蹦出来几乎没给祁八啾回的间隙,她的消息在回复栏里打了又删反复了三次后就只看着风发消息了。

 

她不是很懂,明明她只是提了一下她想去高专看一看的意见,圈圈说出来后就像她始乱终弃了这个小队一样。

 

反应激烈的很异常。

 

宣泄的负面情绪都要产生诅咒顺着网线来找她了。

 

桌子上积灰的小摆件上下摇摆,午后有光透过窗照在墙上,像橙色的方块,看起来甜甜的,让她联想到甜品店新出的一款马卡龙的颜色。

 

不管了不管了散伙吧!我要去吃甜品了!(划掉)

 

祁八啾还是很在意的连夜挤地铁加打车到达了小伙伴所在的城市,还不忘捏着鼻子和老师请了一个礼拜的假。

 

啊,说起来自从被那个变态红名盯上后和这两个小伙伴已经有两年没见面了,虽然几乎每天都有聊天啦。

 

站在这个门前还有点近乡情却的感觉。

 

手伸出去,顿了顿,又放下。

 

“圈圈——你的中二病病症比我还严重呐——”

 

风将一片白色的花瓣从远方吹来,她接在手里。

 

冒出来的泡泡变成了灰色,晃晃悠悠穿过她没敢敲响的门。

 

门被猛地打开的时候她正靠在门上听人气偶像高田的歌曲,来不及反应就直接倒进了屋子,脑袋砸在换鞋的小台阶上。

 

“嗷!”

 

泪眼朦胧的看见皱着眉低头俯视她的田中圆圆,许是因为气愤鼻孔大的出奇。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笑出来的。”

 

祁八啾笑的冒泡泡,在田中圆圆的死亡眼神中堪堪止住笑意,摸着后脑勺新鲜出炉的包坐起身。

 

“我,我是带着诚意来道歉的!别赶我走嘛~”

 

田中圆圆没理会她的耍宝,皱着眉往屋里去了。

 

“进来,记得把门带上。”

 

屋子里有很多的小物件摆放,被整理的干干净净,小台灯的光和下午时照在墙上的光一样让人感觉暖暖甜甜。

 

祁八啾坐在沙发上侧过身,田中圆圆正在往她后脑勺上上药。

 

“你一定要去那所高专吗?”

 

“圈圈你太紧张啦,我只是想去看一下这个传说中的正规机构,当是参观,并没有要不管这个小队,嘶——疼!”祁八啾龇牙咧嘴的躲开,转过来正对着田中圆圆。

“倒是你,好端端的怎么那么大的反应?”

 

“我的反应很大吗?”

 

田中圆圆面无表情的问她,眼中的神色让她感觉陌生。

 

她眨眨眼敛去神色。

“也不是很大,毕竟你往常也是这个样子嘛,我都要习惯了。”

 

“哼,你知道就好。”

 

屋子里突然寂静无声了一阵,祁八啾看见鱼缸里的小鱼有两条翻了白。

 

“哈哈哈哈哈,圆酱!你家的鱼翻白了!”她蹲在鱼缸前指着鱼缸里翻白的两条鱼,拿出了手机拍照。

 

“啊,可能是这两天忙忘了,忘记喂食了。”有衣料摩擦的声音,田中圆圆换了一个坐姿。

 

祁八啾的笑声戛然而止,这个房间就只剩下钟摆的声音,一个灰色的泡泡从她眼前飘过,被白色半透明的泡泡消除。

 

“你是谁?”

 

“什么?”田中圆圆一怔。

 

“圈圈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祁八啾眼里泛起泪光,深呼吸努力平复翻滚的情绪,“遇到什么事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最关键的一点。”

 

“她最讨厌别人叫她圆酱。”

 

*

 

祁八啾从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力可以那么顽强,穿破了好几层墙还能意识清醒的找地方躲避,思考活下来的可能。

 

一辆出租车呼啸着驶过这片区域,白色的光刺到眼睛。

 

像中二前辈五条先生的头发一样耀眼,蓦地耳边响起他说的话:

“当然!我可是最强哦——”

 

他最好是强到像玛丽苏文里的主角一样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最好能瞬移闪现的那种,不然她今天就要交待在这里了。

 

她该庆幸自己要了电话号码吗?

 

电话嘟嘟的响起忙音,被撂了。

 

祁八啾心凉了半截,努力的往有标志性建筑的方向跑,还不忘控制情绪让催生出来的诅咒去拦截“田中圆圆”。

 

脑子里的情绪想法已经要超出她的承受范围,眼前开始发黑,她抖着手又打了一遍。

 

三遍,她只打三遍,如果还没有人接,那她就放弃控制自己的大脑,一切交给本能。

 

战斗后在消亡自己。

 

就要跑不动了,就要死在这里了。

 

可是她好想活下去。

 

电话被接起,听起来像是已经睡了被叫起来心情很不爽的那种声音传到她混混沌沌的脑袋里:

“喂?三番两次的打老子的电话……”

 

唉?有三次了吗?

 

“嘭!”她被绊倒手机甩出去老远,催生出来的诅咒没能拦住“田中圆圆”,伸出来的触手攥住了她的脚踝。

 

意识最后的那一刻她感觉自己居然出奇的冷静,还有心情去看积水倒映出来的自己。

 

一脸血污。

 

“我在**区**街***路的甜品店门口,最强的五条前辈救命啊!!!!!!!!!!!!!!!!!!!!!!!!!!!!!!!!”

 

 

 

 

那嗓门的高度,荒木祁八啾感觉自己这辈子也就只能来这么一次。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